奇迹鸢鸢

Lofter有收藏功能,请勿【大批量】点红心蓝手,也请尽量不要挖坟。但是【评论】任何时候都欢迎。

假如让我当一天时间领主

那个蓝盒子昨天还不在那里的,我很确信这一点。

我走过去想看看它上面写了些啥,这时候一个老头从里面探出头来冲我使了个眼色。

“你想不想当一天时间领主?”他问我。

时间领主是什么鬼,难道是新的邪教组织?

我上下打量了他一会儿——红丝绒三件套,锃亮的黑皮鞋,外套里衬还是红色的,我感觉自己分分钟要被骚气吹到海里。

十有八九是卖化妆品的没跑了。

“哦,我无神论,不考研,不学英语,没听说过安利,也买不起护肤品,不好意思。”我觉得还是这样跟他讲会比较全面一点。

他整个人当时就懵逼了,大概第一次遇见我这样对生活如此没有追求的人。“你是不是傻。”他的眉毛仿佛在说。

我觉得我还是赶紧走吧。

“我,那什么,不是……”他坚持不懈地叫住了我,“我是问你想不想当一天时间领主?”

为啥要我当?为啥只当一天?

“有些事情是没有为什么的。”

哦,你说的好有道理。

那我可以得到什么好处呢?

“小朋友,年纪轻轻不要只想着钱。”

哦。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那当就当吧,虽然不知道时间领主是什么领主,但是大小总是个官吧。

他就给了我一块怀表,让我打开它。

我打开了,什么也没发生。

“好了,你已经是个时间领主了。”他告诉我。

就这样?我以为会有点特效什么的。

然后我就跟他进了那个蓝盒子,我发现它里面比外面大。

他就给我介绍了一些东西,比如这个蓝盒子是TARDIS,可以去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他还有一把会发光和吱吱叫的音速起子,可以开各种锁和黑系统等等,听起来很牛逼的样子。

既然我是时间领主了那这些东西我也能有了吧。

他说有啊有啊你等一下,然后给了我一个纸箱说这个是你的TARDIS,又给了我一把螺丝刀说这是你的音速起子。

……

是不是驴我,是不是。

“你先试一试吧。”他说得一本正经。

好吧,那我勉为其难试一下好了。

我就站到箱子里面,手上拿着螺丝刀,看起来像个上门修电器的。

“你随便想个地方。”他说。

哦,那我能去街对面便利店买包辣条吗。

“想个远点的。”

好吧,那去三里地外的沃尔玛买。

嗖,的一下,我就到沃尔玛了。真的是嗖的一下,不带眨眼的。

好使。

然后我就又嗖的一下回去找老头了,双手奉上一包辣条,您牛逼,服气。

他倒是完全不在意的样子,气定神闲地拍拍我的肩,我以为他要开始讲故事了,接下来他说不定还会给我委派一个艰巨的任务,然后过不了多久他就会光荣牺牲,留下我一个人维护宇宙和平,最后我历经千难万险光荣地完成了任务,成为人人称赞的超级英雄走上人生巅峰。

没想到他拍了拍我的肩说:“我有事出去一下,你一个人好好玩。”

诶?

这就没了?

你确定没少了点啥?谁会要写这种烂剧本啊?

他完全没把我当回事,自顾自地开着他那蓝盒子呜呜呜地走了。

哦,原来TARDIS还有音效的啊。

不管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我就随便谷歌了一个看起来挺远的星系,开着纸箱飞过去了。

然并卵,除了一堆石头啥都没有,很无聊。

等下,那个是宇宙飞船吗?

哇居然看到飞船了,按照剧情的发展我肯定要进去看看,然后肯定会遇见凶残的外星生物,经历一段离奇的冒险最终绝处逢生把他们一锅端了。

嗯这个剧情还蛮有说服力的。

这样想着,我感觉我自己浑身闪烁着主角光环,好像瞬间打通了任督二脉,说时迟那时快,我踢了箱子一脚,大喊一声:回地球!

我一直很好奇如果这种情况下主角撒腿就跑剧情会是什么走向,然而从来没有一个故事能给我答案,现在我终于能自己发现答案了!这么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咦怎么它不动了?我回头看到一束光正从那个飞船上射出来,完全把我的箱子包围了。我脑子当时嗡的一声。

夭寿了,强行拉进剧情是几个意思。

然后我就出现在了那艘飞船里面,我还坐在箱子里。这时候我看到两种奇怪的铁皮生物,一种好歹有个人形,另一种根本就是个会动的垃圾桶,那破锣嗓子,简直分分钟想跪下求它好好杀人别说话。

大致听了下他们在说啥,什么打雷赛博的,又消灭又删除的听起来好暴躁。还有什么联合之类的词汇,你们其实还蛮配的。

他们好像商量得差不多了,就有个铁皮人走过来用什么东西扫描了我一下,然后就跟我说:“你是Doctor。”

啥啥啥,你搞错了吧,我就是个大学狗,考研都还没考上,怎么可能是博士。

“你是Doctor。”他又说了一遍。

原来我拿什么学位是你说了算的啊,你去跟我导师谈谈好不好。

“确认,你是Doctor。”

好好好懒得跟你争,你说是就是吧,一见面就给我发个博士学位你也蛮够意思的。

然后垃圾桶过来也扫描了我一下,说:“你不是Doctor。”

你们商量好了再来好不好。

“你是Doctor。”铁皮人又说。

“你不是Doctor。”垃圾桶说。

这样,你们剪刀石头布。

“Dalek扫描技术从不出错。”

“Cyberman技术也从不出错。”

好吧。

不如这样,其实我是今天才当上那什么领主的,而且就当一天。你们不如一起扫描我,然后把你们的结果结合一下,说不定就是正确答案了。

他们看起来都很同意我的主意,于是同时扫描了我。这时他们的飞船突然开始发出哔哔哔的响声还开始冒烟和溅火花,整个场景非常吓人。

“悖论!出现悖论!”他们嚷嚷着,“飞船即将解体。”

哇,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也不知道会这样,要不要赔啊。

说时迟那时快,我一脚油门【如果有的话】加足马力,赶在飞船爆炸前飞了出去,很快就回到了地球。这时候已经一天过去了,老头的蓝盒子又停在我们相遇的地方,他站在那边等我。

“好了,时间到了。”他不由分说地掏了我的口袋把那块表拿走了,“玩得还开心吗?有没有遇到什么危险?”

还好吧,我说。

“那就好。”他又拍了拍我的肩。

对了,为什么会有人叫我Doctor?Doctor Who?

“Doctor是我啊。”他说。

多脸盲会把我认成你。

“哦,因为我把我一天的时间线放在你身上了。”他晃了晃那块表说,“我需要在我原先的时间线上做一件事情,为了不产生悖论,我只好把我现在的时间线暂时分离出来,我就随便找了个人替我拿着了。”他指了指我。

哦,到头来我只是个拎包的啊。

那你怎么不把你的蓝盒子和会吱吱叫的起子也给我保管。

“不那是我的,你想都别想。”

呵呵哒时间线就不是你的。

你去做啥了,这么大费周章。

“没啥,就是去庞贝卖个大理石。”

哦,听不懂。

【完】

评论(10)

热度(1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