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鸢鸢

Lofter有收藏功能,请勿【大批量】点红心蓝手,也请尽量不要挖坟。但是【评论】任何时候都欢迎。

你不属于我

——给Peter Capaldi,一首不知所云的诗(如果算得上诗的话),一个莫名需要很多皮卡的晚上。

我爱你,但你不属于我。
你属于红茶,属于歌谣。
属于每个阳光透过树叶的清晨,
属于淅淅沥沥下着雨的午后,
属于虫鸣渐起的晚上。
你属于绵延的山脉,属于柔软的草原,
属于流经其间叮叮咚咚的山泉溪涧。
你属于凌厉的冰原,属于诡谲的极光,
属于永恒的昼夜交替的剑拔弩张。
你属于湛蓝海面的白帆,
属于幽深密林的藤蔓,
属于无边无际广袤宇宙的光与黑暗。
你属于诗人,属于画家,
属于抱膝而坐的孤独与偏执,
属于每双看着你就能获得你的温柔的眼睛。
你唯独不属于我。
我爱你。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