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鸢鸢

Lofter有收藏功能,请勿【大批量】点红心蓝手,也请尽量不要挖坟。但是【评论】任何时候都欢迎。

《狩猎》

我小心翼翼地躲避在乱石的缝隙中,等待着天上的那个家伙。我们彼此搏斗了多日,都想率先吃掉对方。

起因是这个世界发生了一场神秘的灾难,一夜之间,几乎所有的人都被变成了雕像,只有我们两个还活着了。

比起我来,它要多出一个优势——它会飞,而我只能在地上行走和奔跑。

我们彼此缠斗了无数个回合,谁也没有吃掉谁。有时它会从天上突然俯冲下来攻击我,而我也会在地面上对它发射冷枪。我的个头比它稍大一些,因此它并不总是占优。

而且经过观察我发现,只要我跑出一个足够远的距离,它就永远无法抓住我。

我们就这么耗着,彼此虎视眈眈,却谁也吃不掉谁。

一切的转机来源于一场风暴。它猛烈地席卷了天空和大地,所到之处几乎摧毁一切。

我使用了一些方式极大地加固了自己,最终扛过这场劫难。

而另一个家伙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无论它怎么努力,它的防御性总是比我差一些。它的身体结构十分地不稳定,于是风暴将它卷入空中又重重地摔下,几乎使它粉身碎骨。

在这场灾难平息之后,它奄奄一息地躺在不远处,完全没有了与我搏斗时的魄力。

我瞅准时机,给了它致命一击。

赢得了这场旷日持久的搏斗,我迅速吃掉了它。我的个头长得很大,同先前我们两个加起来那么大。

然后紧接着,我感到自己突然动弹不得,仿佛被禁锢在一个无限小的圆点中。

我变成了一尊雕像。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行算式:9+8=17

及一行字:所有素数合成完毕。

这令我想起来,关于我们究竟是什么的问题。

一开始,我是数字9,除了1和我本身之外,我还能被3整除。

因此,我可以被折叠成3段,构成我能够活动的维度——一维的时间和一个二维的平面。

与我缠斗多日的对手是数字8,它可以被4整除,因此除去时间维度,它最大的活动空间是三维——比我多一个维度——它可以飞。

在风暴中,我将自己折叠成三段,组成一个稳定的三角形,这是它无法做到的。

然而我吃掉了它,我们变成了17,17是一个素数,不可折叠。

除去仍然是一维的时间,我们的活动空间因此变成了零维,一个无限小的圆点。

我看着这个世界里那些大大小小的雕像,在时钟的嘀嗒声里,我们纹丝不动。


【完】


评论(4)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