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鸢鸢

Lofter有收藏功能,请勿【大批量】点红心蓝手,也请尽量不要挖坟。但是【评论】任何时候都欢迎。

#DoctorWho#Clara和Ashildr最后的旅程

“整个宇宙已经被我们探索得差不多了,我要回到陷阱街了。”Clara说,“这个TARDIS就送给你吧。”

“我不需要它,你把我送回我原来的地方,然后把TARDIS还给时间领主吧。”Ashildr说。

“你原来的地方?”

“就是你们最后一次遇见我的地方,宇宙的尽头。”

“你要回那里去吗?”Clara一惊,“你要一个人留在宇宙终结之时,独自待在最后一个时空泡沫中等待死亡吗?”

“我将是唯一一个见证了宇宙死亡的人,这对我来说足够了。”Ashildr说。

“Ashildr,我突然认为我们应该临时增加一项行程。”Clara冲她眨了眨眼,“既然你注定要见证宇宙的死亡,不如连它的出生也一同见证吧。”

“如何见证?”

Clara的指尖划过TARDIS的操作台,用一个怂恿的眼神望着她。

“不,你不是这个意思。”Ashildr笑了。

“我就是这个意思。”

她们去看了宇宙的出生。

TARDIS很好地隔绝了外面的超高温和超强辐射,她们安稳地坐在里面,一人捧着一杯水——有趣的是,此时宇宙甚至还没产生水——观看着这一全时空最壮观的景象。

见证了宇宙的出生之后,她们启程返航。

“等一下。”Clara突然说。

“我们刚刚见证了宇宙的出生,难道你还能有更终极的想法?”

“宇宙出生之前是什么,你就不想知道吗?”

Ashildr睁大了眼睛。

“你不是说……”

“我就是说。”

Clara在控制台上飞快地操作起来:“我知道有个办法,Doctor无意间和我提起过——或者他没提起,我在消除他记忆时偷窥了一下——但他自己都没敢试过。”她一边摆弄那些按钮一边说,“这说明了两点:它非常危险,也非常有用。”

Ashildr目瞪口呆地看着Clara打开了TARDIS的引擎盖,回过头来冲她挥了挥手:“给我个东西,随便什么东西,我要用它把引擎卡住。”

Ashildr手忙脚乱地在身边摸索了一番,从冰箱里掏出一个梨子扔给她。

Clara接过它,掂了一下,“有点重。”她放到嘴里咬了一口,用袖子擦了擦嘴边的汁水,又掂了掂:“不错,正合适。”她说着把那颗被咬了一口的梨塞进了引擎里。

TARDIS的引擎发出了异样的声响,修道院钟声不绝于耳。控制室剧烈地震动起来,她们紧紧地抓住了操作台。

“你做了什么?”Ashildr大声问。

“一点点重量,足够让TARDIS产生一点偏差。我们就在宇宙之初,不用很远,只要再往前一个小时就够了。”Clara信心满满地说,“TARDIS原本已经不能再往前了,但现在我让她相信,她能去到的最早的时间比现在还要早一个小时。”她做了个鬼脸,“我们马上就要去到宇宙出生前的一个小时了。”

伴随着剧烈的震动,TARDIS运转了起来,引擎的轰鸣声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响亮。接着,震动逐渐平息,她们稳稳地降落在了某处。

“出去看看?”Clara提议。

“当然!”Ashildr附和道。

她们向门把伸出手去,想象着宇宙出生之前是何种奇妙的景象。她们早就猜想了无数种情况——一片漆黑、一片白茫、或是黑白交织的混沌景象;它可能无法进入,甚至可能是静态的,因为连时间都没有出现。

她们互相鼓励着对方,打开了门。

下一秒,她们万万没有想到,门外的景象竟然如此地——平平无奇。

她们十分肯定自己在一颗星球上,但周围都漆黑一片,所以无法判断它具体的样子。

Clara又回到操作台前,看着显示屏上的数据,发出一声惊呼。

“怎么了?”Ashildr问。

“TARDIS显示,这里是宇宙中最后一颗星球。”Clara说。

“最后一颗?这么说我们在宇宙尽头?”Ashildr难以置信地说。“可是我们明明去的是宇宙初始之前,怎么可能回到尽头来了?难道时间真的是个圈?从起点往回就能到达终点?”

“不,你看。”Clara指着上面的数据,“TARDIS正在计算,这些数据很陌生,我认为这不是我们原来的宇宙尽头。”她自己也难以置信地说,“这是另一个宇宙、另一个尽头。而且这个宇宙的年龄——根据TARDIS的计算——是我们宇宙的16倍!”

“天哪……我们去到了平行宇宙?”

“我们穿过了宇宙的起点,而不是宇宙缝隙。”Clara分析道,“也就是说,这里不是平行宇宙,而是一个出现在我们的宇宙之前的宇宙——它出生,然后毁灭。接着,我们的宇宙才出生。”

“这意味着……”Ashildr脸上出现了一个兴奋的笑容。

“意味着,我们又多了一整个宇宙可以探索。”Clara也笑了起来,“而且,从整个时间和空间的角度来说,我们的活动范围也是之前的16倍。”

“这真是太棒了!可为什么是16倍呢?”

“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完】



『楚之南有冥灵者,以五百岁为春,五百岁为秋;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春,八千岁为秋。』

评论(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