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鸢鸢

Lofter有收藏功能,请勿【大批量】点红心蓝手,也请尽量不要挖坟。但是【评论】任何时候都欢迎。

【Doctor Who】TARDIS中心之旅[2.0, +∞]

在互相磨合了近千年之后,Clara终于获得了足够的信任,被允许进入这台TARDIS的中心。
这位害羞的姑娘在沉默千年之后终于同意向她敞开心扉,将自己的过去与未来近乎毫无保留地呈现出来,具现为一扇扇能够被音速起子打开的门——是的,她早已为她准备了一把音速起子。
Clara走进这座——宏伟的、巨大的、无法用任何一种数字计量的——迷宫,它无论是大小还是复杂度都能与一整个(甚至无数个)宇宙相媲美。每一扇门后的房间里,都是这台TARDIS中曾经发生、正在发生、或即将发生的某个事件。作为宇宙中第二富有相关经验的生物,她十分清楚自己该如何在TARDIS中心旅行。
TARDIS展示了那些在Gallifrey的日子——那些曾搭乘过她的人,曾有幸驾驶过她的人,曾无意闯入的人,曾偷偷溜进来躲避过什么的人——她都一一展示出来。
Clara确定自己在其中见到了熟悉的面孔,即使它太过年轻,尚不是“那些”面孔,即使也许这不太说的通——但有时你对一个人的脸熟悉到了某种程度,这种熟悉就不再与脸有关了。
很快她又发现自己可以打开一扇门——走进处在另一个时空的TARDIS——从这个TARDIS的大门出去,来到这个时间点的TARDIS所在的地方。
只要TARDIS去过(或将会去)某个时空,她就能打开一扇通往这个时空的任意门,甚至完全不需要移动TARDIS。
她几乎能够在这座迷宫里畅通无阻,但仍然有一些门被TARDIS锁死了。她需要作出一些保证才能被允许进入,这很不容易。
因为TARDIS不会告诉她应该保证些什么,这是个非常害羞的姑娘,对自己的小情绪尽量只字不提,但不代表你不应该用正确的语言取悦她。
Clara觉得这个游戏很有趣,像猜谜一样,首先猜想一番对面可能发生的状况,然后做出相应的保证——她无法总是用【我不会参与时间线】来应付,因为其中一些或许正是需要她参与其中。而【我只是看看】也不总行得通,因为门后面可能是个将要逮到猎物的哭泣天使——你可不知道你将会救下的是什么人。

请允许我举个例子——
她曾经猜了上百次都未能通过一扇门,惹得她又气又急,忍不住抱怨:“我不猜了,我要去修好那个记忆阻断器然后离开你,就当我从没来过(而我确实将会如此)吧!你这个一点都不友好的小姑娘。”
门开了。
恍然大悟。
她在想什么呢?当时那个为了丢失的心跳失魂落魄、年仅30岁的她,竟然相信自己动一动墨镜,就真的能反转记忆阻断器的极性?
这恐怕是时间领主科技被误会最深的一次。
但是现在这个上千岁、学识渊博、有一个自己的音速起子的她,可以做到。
这严格意义上不能算是一种【修好】,但TARDIS显然认可了她先前所作出的保证——TARDIS knows everything。
她无声无息地完成了反转极性,但对参数作出了更多修改。她编写了一个完美无缺的程序,确保它删除所有应该删除的东西,但其中的一些能够被重建。

例子举完了,但我突然想要再举一个——
随后她走进了另一个房间,来到了TARDIS的某个过去。她从这个TARDIS中走出来时,注意到它的外形还是最原始的圆柱形。
在她的圆柱形TARDIS周围还有更多的圆柱形TARDIS,它们被整齐地停放在这里,像是安静地等待着什么人的闯入。
姑娘的心思总是这么难猜,她仍然不知TARDIS引她进入这个时刻的目的——直到这间停放室里真的出现了一位闯入者。
她听见动静后迅速躲了起来,看到那位闯入者来到这排TARDIS跟前,选择了其中一个,伸手去开门。
她睁大了眼睛——哦,不,她认识他,她甚至见过那张脸——他冷静果敢、踌躇满志,白发苍苍却有最年轻的眼睛。而这双眼睛要从这一刻开始,在无尽的时空维度中,坠入苍老。
但此刻更为紧迫的是,他走向的是她的TARDIS。
“不,别偷那个。”她站了出来,“那是我的。”
“什么?”他错愕地看向她。
“我、我是说偷这个。”她囫囵道,并指向旁边的另一台TARDIS,“这个更好。”

这是我最喜欢的两个,我把它们存在了主系统中常常拿出来回味。我还有更多有趣的例子存在里面,但我不会一次性把它们全部交出来——哦,你总得保证些什么,我才能把自己的(或我们的)秘密告诉你吧。

【完】

评论(1)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