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鸢鸢

Lofter有收藏功能,请勿【大批量】点红心蓝手,也请尽量不要挖坟。但是【评论】任何时候都欢迎。

《镜子》

异形,人外,没羞没臊的日常,有私设有怪癖,想好再点。

——————

“我最近是不是胖了?”我问它。

不知是因为聪明,还是它的确没有在意过这件事,总之我抛出的这个问题让它很困惑。在我等待回答的时候,它只是在一旁歪着脑袋看着我。

“是胖了吧?我是这么觉得。”我对着镜子转了一圈,自言自语道。

我是很认真地在困扰,但这件事对它来说却难以理解——它当然不能理解了——人类吃多会发胖,坐着不动会发胖,心情好会发胖,心情不好也会发胖。这一套机制的运作即使对人类自己来说也毫无规律可循,更不用说对于它们这种天生就不受脂肪困扰的生物了。

我有时候会忍不住想,如果异形的世界也有关于人类的恐怖电影,我们会不会都是以类似脂肪怪一样的形象出现呢?

总之我是真羡慕这个身上除了骨骼就是肌肉的家伙。它吃掉了家里的大部分甜食,它的线条还是最美丽的——我时常指责它这种对于甜食不尊重的行为,并质问造物主为何要厚此薄彼。

我不甘心地捏捏自己的脸和肚子,然后凑到它跟前:“你捏捏?”

它一开始有些不好意思,但是看得出它很想试试。于是在我的盛情邀请下,它饶有兴致地将爪子伸过来,刻意使尖利的部分避开我的皮肤,然后小心翼翼地捏了我一下。

一开始它很谨慎,似乎担心自己掌握不好力道对我造成伤害,或者仅仅只是弄疼我也是它希望避免的。然而当我略微鼓起的腮帮子在它松开的爪子下自然回复原本的形状后,它好像突然对刚才体会到的手感产生了浓厚兴趣,仿佛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新世界。

我意识到情况有些不妙,对刚才的邀请后悔不已,但是这时再企图反悔逃走已经来不及。它仗着身长和尾巴的优势用自己围了个圈,将我严严实实地套在中间。与此同时,我感到自己浑身上下最软的部分都被它的爪子捏了个遍。虽然我不反感它这么做,但这幅画面实在太奇怪了,我在镜子里看着生气又好笑。而它已经由于过分专注在这项新发现的奇怪乐趣中,差点一不小心踩到自己的尾巴。

不是,咱俩都处这么久了,你不会一直都不知道我捏起来是这样的吧。

要么就是,我真的胖了。

它还什么也没有表明,但我已经备受打击,甚至想要立刻办卡。它完全没有察觉到我生气,捏完了我还凑过来让我捏回它。

我才不捏,你根本捏不动。

没有办法接受这样的事实,于是我狠下心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计划,详细到每天的健身时间表和食谱。为了确保自己能够坚持执行,我把那张密密麻麻的表格打印出来贴在墙上。

“你要督促我,因为你也有责任。如果不是你总吃甜食,我就不会跟着你一起吃。如果我不跟你一起吃,我就不会长胖。”我理直气壮地说,“我严重怀疑你偷偷把自己的脂肪也长到我身上了。”

它完全不接受我的指控,但是在我的要求下同意帮忙督促我。它摆出一副胸有成竹、十分靠得住的样子,好似一位敬业的健身教练。

我的这种觉悟持续到第二天早晨,当闹钟在清晨六点把我叫醒的时候,我看着窗外蒙蒙亮的天色两眼一抹黑。

“不能第一天就功亏一篑!”我咬咬牙,爬起来换了一身衣服。

如预料中一样,第一天的锻炼毫无效果。尽管新鲜感还在,但我终究被自己的惰性所压垮。晨跑才进行没两圈,我就认为已经完成一件了不起的大事。接着我迅速找到一个借口,纵容自己往草地上就那么一躺。

躺下去的时候,一部分的我在内心疯狂摇头,觉得这个人类八成是没救了。

我不死心,在第二天想到一个办法——跑步之所以没有动力,都是因为缺少对比。毕竟人只有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才能真正奋起直追,从而激发无穷无尽的潜力。

说到对比,这不是有一个现成的吗?

当我换好运动服的时候,我的恋人还睡得正香,全然不知自己即将遭遇什么。这时我卷起衣袖走过去,不由分说地将它从梦中摇醒。它自然是一副不情愿的样子,嘴里嘟囔个不停,被我强行拽起来的时候还吵着要吃甜甜圈。

最终它还是被我半推半拽地带到了操场边上。

“从今天开始我们一起晨跑吧。”我兴致勃勃地对它说,“我想要跟喜欢的人一起跑步。”

它完全不被我的甜言蜜语所蒙蔽。此时它摆出一副爱跑不跑的样子,两只爪子互相交叉抱在胸前,撇过头俯视一旁的我,尾巴在身后懒洋洋地摆动着。

这家伙怎么这么难哄?

我摇摇头,甩下它自顾自地跑起来。然而当我跑到第二圈的时候,一抬眼却瞥见它坐在栏杆上给我鼓掌。

注意到我的目光后,它故意悠闲地前后晃着脚,并伸出一只爪子冲我竖起大拇指。

我更生气了,加快速度向前冲刺,不愿意再搭理它。但它好像突然被我莫名其妙的斗志所感染,于是兴奋地从栏杆上跳下来,三下两下便从后面追上我。

我在跑道上只感到一阵疾风从旁掠过,定睛一看时它已远远跑在前面。这家伙甚至还回过头来冲我招招手,然后一溜烟跑没影了。

我尚未理解它此举何意。然而不一会儿,它已经跑完一圈并再次从我身后赶上来,又一次回头冲我招招手,又一溜烟跑没影了。

卧槽,干嘛呀?

我瞬间气炸。在它第四次试图套我圈的时候,我终于憋足了劲,迈开步子就要跟它拼个高低。

人类无论从速度上还是体力上都不是异形的对手,更不用提像我一样吃多动少的死宅。尽管由于我的怒气和它肯定有的或多或少的放水,我有那么一两秒钟认真相信自己能同它硬刚一会儿。但是结局不出意外地,我没坚持到一分钟就彻底凉了。

除了运动以外,吃饭是对我的第二个考验。面对着琳琅满目的冰箱存货,迅速计算过一遍每种食物的热量值之后,我不情不愿地将西蓝花从购物袋中取出。

“从今天起,我要你像守护你们自己的巢穴一样守护冰箱。现在我就是一个动机不纯的冰箱入侵者,你们对于入侵者通常怎么做?”我问它。

它立刻摆好攻击的姿势,将身体重心放低,露出尖牙,从喉咙里发出威胁的声音。

“很好,以后只要我靠近冰箱,你就这样做。”我夸奖道。

它看上去有些为难,但在我的逼迫下还是点了点头。

不仅如此,我甚至彻底修改了自己的食谱,几乎靠蔬菜水果度日。它刚开始确实很开心,因为没有人再和它争抢冰箱里的甜食。吃甜食却不会遭报应的家伙真让人生气!

在我的严格自律下,这样的日子我坚持了三天。到第四天,我的精神面临崩溃,不沾荤腥的生活快要让我发疯。就这样半死不活地又撑了几天,我发现自己看到它吃的生牛肉都会忍不住流口水。

也许这就是人们说的,恋人会越来越像彼此吧!

它看着我这幅样子实在有点过意不去,于是友好地递给我一块生肉。我看到这块肉,犹如在沙漠中独行数日的旅人见到水源,我的心理防线在这一刻彻底败下阵来。

靠着最后一丝理智强撑,我把肉拿到平底锅里煎了一会儿。伴随着肉中的脂肪与火焰发生的奇妙反应,厨房里很快肉香四溢,好听的滋滋声像一曲动人的乐章。

再次吃到肉的那一刻,我幸福得哭出来。

它并没有如答应我的那般认真看守冰箱——异形的感官如此敏锐,一点点细微的动静都能被它感知到。但我每晚偷偷溜去冰箱里找食物的时候,它都好像睡得很熟,熟到连尾巴都不动一下。

过于刻意!

尽管这样想,我也当然知道,它这就算是心照不宣了吧。

当我在操场跑步的时候,偶尔会遇到一位非常美丽的女性。她的肌肉如此紧致,线条十分好看,穿着运动文胸的时候有隐约的腹肌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我每次都会忍不住盯着她看很久——她是我所向往的样子。我有时会想象自己长成那样,和我的恋人站在一起,我们有一样美丽的线条和紧致的肌肉。我觉得那样的画面才是对的。

单身的时候我并不太在意自己的外表,但我现在想要变得更好看,和它站在一起。

尽管我有这样的愿望,也实实在在地去努力过。然而不得不承认,毅力也许是一种天赋,我并不太具有——我没有办法将高强度的运动量保持很久,也没法严格按照食谱不去偷吃。所以即使我的计划已经执行了一段时间,效果却并不明显。

我心里清楚,从各项实实在在的数字、指标上看,我并不算胖。我只是普通。

我原本也能与自己的普通相安无事。但是自从有了喜欢的人之后,我渐渐开始焦虑,开始害怕自己的普通。我生出了想要摆脱【普通】的念头,想要在各方面都尽可能达到【卓越】。唯有如此,我才能让自己相信,这样美丽的生物确实是有理由喜欢我的。

此时我站在镜子前,把上衣卷起来,盯着自己肚子上的肉,心情沮丧到极点。

我的恋人不知何时已经静悄悄地靠过来,关切地低着头看向镜子里的我,它的两只爪子从后面轻轻地搭在我肩上。

“你觉得我很丑吗?”我问它,“我是说,以你们的审美来看——毕竟我既没有像你一样美丽的线条,也没有那么修长的四肢。”

“我对于你们来说,是不是又矮又胖呢?如果我也有一身紧致的肌肉,你是不是会更喜欢我?”

它静默地在我身后站了一会儿,接着绕到我跟前,低低地面对着我俯下身子。为了能够到比我更低的高度,它几乎是半跪在地上。后来,它用爪子揽住我整个后背,将自己长长的头颅靠在我胸前,发出像躺在枕头上的猫一样满足的呼噜声。

这段时间它时常这么做,我总以为它只是很喜欢我的身体捏起来的那种柔软的感觉。然而正是现在这个拥抱,是它用细微的肢体语言向我透露的信息,终于使我意识到一个被我忽视已久的事实。

没错,我没有那么紧致的肌肉,我捏起来软绵绵的。而这恰好使得我能感觉到,当它同我贴在一起的时候,它总会微微陷进我的身体里——比起同样两只异形的拥抱,更加柔软的我使我们更多地接触到对方——它似乎已经早早地发现了这个事实,它的快乐和喜欢我却不曾意识到。因为这件事太复杂、太难以说清了,于是它只能通过给我很多很多的拥抱来让我自己体会。

一直以来,我想要变得好看,但它从未那样要求过我。我会一厢情愿地这样想,只是因为它在我眼中过于美丽,而我又太喜欢它了。

“知道啦知道啦,你可以抱松一点!我觉得自己像一只被捏在手上的仓鼠!”我过了很久才埋怨道。

它连忙放开我,但我抓住它并抱紧了它。

“我还是会努力健身的,但要用一种更温和的方式,只是为了保持健康。”我说,“并且再也不会讨厌自己的样子!”

它高兴地向我表示支持,我甚至能感觉到它松了一口气。我猜想,这段时间它看着我折磨自己应该也挺难受的。

我们又安静地抱了一会儿。

“跟你一起跑步实在是太遭罪了,但是运动也不止有跑步一种方式嘛。”我终于扭扭捏捏地、有些不好意思地小声说,“我、我听说……另一种方式也挺有用的……”

就像我说的,它非常聪明,立刻就心领神会。当我发出邀请之后,它再次俯下身子,稍一用力便轻松将我抱起。它的动作如此轻盈,就好像我在体重秤上看到的数字、在镜子里看到的小肚子都是假的一样。

这些烦恼随即烟消云散。我让自己靠在它怀中,双手紧紧地回抱着它。尽管它是如此坚硬的生物,但好在我足够柔软,这给了我们无穷无尽的可能性可以发挥。

 

【完】

评论(14)

热度(2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