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鸢鸢

Lofter有收藏功能,请勿【大批量】点红心蓝手,也请尽量不要挖坟。但是【评论】任何时候都欢迎。

#Doctor Who#八光年射程

“博士,修好了没有呀?”

“快了快了!别催!”她手忙脚乱地在操作台下面弄出一阵响动。

我从地上爬起来,推开TARDIS的大门,看到树林、草地和山丘,动物的声音从远处传来,然后是马蹄的奔腾声。

“这是哪儿?是过去还是未来?”我问。

“我有点忙,你自己看一下屏幕吧。”博士头也不抬地回答。

我正要返回操作台前,却突然被一种奇怪的动静吸引了注意力。我走到外面,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发现TARDIS的顶上多了一些东西。

“呃……博士?”

我费了好大劲才把它弄下来——准确地说,是它们。

博士很快认出了这种生物。它们是一种个头很小的高智慧生命体,遍布宇宙各处,靠收集恒星能量为生。也许是TARDIS路过的时候不小心将它们挂住并带到了这里。

通过进一步沟通,我们了解到,它们原本在大犬座α星附近收集能量,它们的空间站也停在那儿。然而在执行一次仓外检修的时候,它们被一股神秘力量拉扯并被带到了这儿。

“噢!这都是我的错!”博士抱歉地说,“我这就带你们回去!”

“可是你的TARDIS不是还没修好吗?”我问。

“快了!她只需要……呃……重启一下。”她支支吾吾。

“重启要多久?”

“两三天吧。”

我向她投去一个 你不是吧 的眼神:“所以我们被困在这儿了。”

“两三天,我们可以……你知道的,到处逛逛。”她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可是它们要怎么办?”我问,“它们需要呼吸一种特殊的气体,因此不能离开空间站太久。”

博士被难住了。

“如果飞行器有足够的动力,我们可以自己回去。”它们说。

“你们需要什么样的动力?”

“我们的飞行器是由记忆驱动的。越多关于它的记忆,它就能越快到达。”

“这好办。我和博士,我们会拼命记住你们的。”我说。

“两个人的记忆只能提供一点点动力,甚至不够我们达到第一宇宙速度的十分之一。”

博士歉意地挠了挠头。

“没关系,我可以给它们合成那种气体!”她一拍脑袋,“我这就去准备!”

博士着急忙慌地跑向TARDIS,这时只听“咻”地一声,从远处飞来一支箭,笔直地射在了TARDIS的大门上。

“又来???”博士气到不行,拔下箭,小心翼翼地反复检查了很久。紧接着,伴着一阵飞扬的尘土,一队人马出现在我们面前。

我这才想起刚才我还没看过屏幕,我们应该是到了古代。

解释花费了一番时间,他们对我们的着装,对博士的样貌,对TARDIS都充满了疑虑。但好在为首的将军是个还算开明的人,再加上博士一些惯用的和稀泥伎俩,到傍晚的时候我们已经围着篝火坐在一起喝起了小酒。

“您还没告诉我们您的名字呢?”我问。

“这位,可是大名鼎鼎的……”一个士兵正要开口,随即被他拦住。将军笑了笑,从马背上拿来一把弓,搭上箭,对着暗下来的夜空拉满。

这时我才注意到,马背上还拴着一只鹰,篝火旁则趴着一只大黄狗。

“我刚才想到了最后几句。”将军心潮澎湃地说着,将那支箭对着夜空射了出去。

“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他的声音铿锵有力,一字一顿地吟道。

士兵们连连鼓掌称赞,我当场惊掉下巴。

“天狼星离地球有八光年呢,等这只箭射过去,它早就不在那了。”博士打了个哈欠说。

“天啊!天啊!他是!”我激动地不停摇晃博士,她对我的反应感到很困惑。

“莫非姑娘去过?”将军并没有被惹恼,而是转过头,好奇地询问博士。

“你想听听吗?”博士冲他眨眨眼。

然而我却想到了一个与此无关的绝妙的点子。

“你们的飞船是用记忆驱动的,对吗?”我问那些小家伙,“越多关于这次旅程和它的目的地的记忆,它就能开得越快?”

“是的。”它们回答。

“那么,如果是几十、上百亿人的记忆,延续几百、上千,甚至上万年,即使一代又一代的人死去,也仍然会被延续下去的记忆呢?”

“我们可以打开虫洞,立刻到达这个宇宙中的任何地方,八光年外的大犬座α星根本不在话下。”

博士正聊得不亦乐乎,全然不知与她聊天的是怎样一个人。

我缓缓地走过去,再次向他递上一支箭,只不过这次,它的箭头上多了一些东西。

“我能求您帮个忙吗?”我充满敬意地问道。

“当然。”他回答。

“请您像您刚才做的那样,再次射出一支箭,同时念出那句诗。”

他虽然不是很理解这一举动的意义,但还是照做了。

“你的朋友告诉我,我的箭永远射不到那颗星。”他自嘲地说。

“这次可以。”我十分肯定地告诉他,“无数人会记得它,会用他们的记忆把它送到目的地。”

这次,一定可以。

【完】

评论(5)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