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鸢鸢

Lofter有收藏功能,请勿【大批量】点红心蓝手,也请尽量不要挖坟。但是【评论】任何时候都欢迎。

【早安,苏醒者,星舰675又4分之根号3年,2月29日。今日天气,晴转小行星。温度巴黎。降尘概率:49.67%,时空穿越概率:24.25%。您的早餐正在加载,请随机等待。】
我趁着这会儿功夫,端着咖啡去了餐厅——我执意这么叫它——里面一个人都没有。直到我注意到李白和牛顿坐在角落的那张桌子前,用不大不小的声音在讲些什么。
李白一边说,一边往可乐里加冰镇的小卫星。牛顿则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在空调遥控器上玩俄罗斯方块。
我知道,看起来有些不伦不类的,毕竟时空穿越概率只有24.25%,既不是完全的穿越,也不是彻底地不穿越。
“岂有此理!”李白说,“明月光若不在椰子蟹的翅膀下,难道在床前么?”
“而你永远不知道俄罗斯方块们会消失在何处——他们有时会跳着探戈飞向撒哈拉,有时却又去南极洲竞选总统——哦瞧啊,这一个往下走了,它为什么要这么做?”牛顿头也不抬地说,“不知是哪个傻瓜开发的游戏,在乱时空根本没人会想玩。”
“那么去平时空就好了。”我说,“那边更合理些。”
“我才不去呢!”李白端起可乐一饮而尽,“就算明月光在秃子的蝴蝶结里——但那可是平时空!你听听你说的什么话?”
牛顿也表示赞同:“这艘星舰每年要运送多少傻瓜去往平时空?他们喝掉的咖啡都足够修建一整座死火山了。”
“你是说修建?不,他们是在咖啡上印刷柴犬,然后拿去和伦敦的会计师交换火山的影子——他们有很多很多。”李白反驳道,“你就不能放下你的电视机,偶尔睡一觉?”
他们后来又吵了些别的什么,我没有在听了。我的早餐加载完毕,我匆匆吃完后便离开了餐厅。
我需要好好收拾一下,以让自己能够更快习惯平时空的生活。
星舰有轻微地抖动,它正在穿越小行星。我打开了遮光板,从舷窗向外看去——正是清晨,小行星还没有完全苏醒,其上长出了茂密的热带雨林。
我又一次查看了诊断书,我近两年的乱时空率稳定在50%以下,我的手表上正显示49.67%,去往平时空是我唯一的选择。
【我们将在兔子分钟内抵达平时空】
是时候了,我背上行囊。
通往出口的走廊渐渐多了即将登陆的旅人。我再一次路过餐厅,李白和牛顿已经不见了,但曹操正在和莎士比亚打乒乓球。
星舰逐渐平稳了下来,我沿着旋梯走出去,我的箱子被履带送到地上,它沉甸甸地沿着一个坡道滑了下来。
【您好,乘客,现在是2017年2月29日,北京时间上午八点四十五。今日天气,晴转多云,有短时阵雨,气温8到13摄氏度。您的入住手续正在办理,请耐心等待。】

【完】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