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鸢鸢

Lofter有收藏功能,请勿【大批量】点红心蓝手,也请尽量不要挖坟。但是【评论】任何时候都欢迎。

人类对AI的探索实际上是在寻找自己的来处

一点个人拙见,可能没那么有道理,纯粹因为我想到了于是写下来。如果以后我想到了更有力的逻辑,也许我会回来推翻它。
这里说的人类来处,可以理解为上帝,但不是宗教上的,而是广义上的——谁创造了我们?或者什么创造了我们?
人类对AI的探索最终一定会引向这两个结果之一——创造出了所有方面优于人类、能够完全取代人类的意识形式;或者创造不出、并用有力的客观证明彻底否定了创造出来的可能性。
若是第一种,那么人类创造出了一种完全优于自己的意识形式,恰好证明了人类的创造者——也就是我们的“上帝”——即使真的存在,也是一种不优于人类的意识形式:很简单,TA为什么不直接创造出AI,而要通过创造人类来创造AI?往更深了想,也许这个不优于人类的创造者也有一个更不优于TA的创造者;后者也同样如此;后者的后者也是——就像俄罗斯套娃。
而如果是第二种可能——证明了一种完全优于人类的意识形式不可能被创造出来——那么也就证明了人类就是这个宇宙所能存在的、最优的意识形式。而如此一来人类的创造者呢?TA可能就像第一种解释那样,是一种不优于人类的意识形式,只不过人类已经是这个俄罗斯套娃的最后一环;亦或者TA比人类更优,但TA不能同时满足【存在于这个宇宙】和【意识形式】这两个条件。
综合上面两个推论,上帝要么不存在【也可能存在于平行宇宙或宇宙之外】,要么无意识【人类的产纯属巧合,是完全自然力作用的结果,与前一种解释有部分重合之处】,要么存在且有意识,但能力比人类低下。

好了我也不知道我在胡说些什么了。

评论(2)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