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鸢鸢

Lofter有收藏功能,请勿【大批量】点红心蓝手,也请尽量不要挖坟。但是【评论】任何时候都欢迎。

Thank you, Peter Capaldi.

本来是想写点悲伤的话题,但是你这么棒,你们这么棒,如果我只是不停地对着屏幕哭哭啼啼地话,未免也是一种辜负了。


四年了,Peter,人的青春里有几个四年?认识你时恰好是我最混乱不堪的一段人生,是一个全方面都最糟糕的我。我的自我怀疑在那几年达到最高峰,我急需但尚未找到下一阶段的人生目标,面临着挫败和巨大的不确定性。我常年瑟缩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不修边幅,不与外界沟通,整日消沉并剧烈发胖。

我觉得自己就像一滩深渊里的烂泥,仿佛只是对你的欣赏也是一种冒犯。


在最消沉的时候,任何可能降临的阳光都会被我像救命稻草一样紧紧抓住。假如在这个时候不是你,而是别人,我的激情仍然也可付出。但事实是,在所有的可能性当中,你发生了。这是一个Peter Capaldi的宇宙,对我来说多么地棒。

当你初次发生于我,在【我】和【你】中间,我思索着所有可能的词汇。是【认识】吗?我认识你吗?我当然不。你是拥有无穷可能性的多重宇宙,我永远也不可能认识你。再说了,【认识】这个词,总多少有些双向的意味,而我只是单方面汲取你的能量,你则像阳光普照大地,我是绝不敢说我们认识的。

是我【看到】你——我之前没看到,现在看到了——于你,你一直在那。于我,从无到有。多么奇妙!我想像看着天使一样看着你,这样,我的眼睛里就产生了一个一模一样的你,但你仍然在那儿,不多不少。这样特别好,我占到了便宜,你也没有损失。

四年,我的lofter里有一百篇文字,其中90%是因你而写。我看到美好的事物,总想试着去记录、去拥有。但我不会画画、不懂音乐,由于见不到你,我也无法用相机把你记录下来。所以我不停地写,我想把你写进我的故事里,用我的文字去勾勒你的轮廓,一遍一遍。总觉得只要这样,我就能复制你身上的某些东西,让自己变得更像你一点。

如果像你一样,专注于自己的世界,认为对的事情便全心全意去做,认为对的人便真心实意地去爱戴,是不是就能刀枪不入?我不知自己是否真的变得更像你了,但我也没有变得更糟。唯一可以确定的一点是,我想去试着改变些什么,而我也确实这么做了。

对了,我不记得自己说过多少次,我有多喜欢你的轮廓。锋利又柔软,易碎又灵敏,像多种相悖又极端美好的元素在你身上达成了和解,像五光十色的钻石切面,像横看成岭侧成峰的永恒山脉。可爱、好看、美,都是我剧烈的感受在贫乏得不能再贫乏的词汇上的点状投射。我可以爱你更多,这对我一点儿也不是难事,但我的表达已到极限,里面比外面大很多很多。

你是辗转反侧梦醒时分的大彻大悟。

我用四年时间,一边看着你,一边给自己注入活力。最开始,从深渊的泥沼里爬出。再然后,我想做得更好。如果未来的某一天,我真的有幸站在你面前,那必定是一个各种意义上都翻越了千山万水的我。但我仍是去听你的故事,而不会带去我的。我走过的路全都与你无关,我的内心纵然有千百次山崩地裂你也不必知道。我只想对你说一声你好,不是【你很好】也不是【你特别好】,就是你好,一个不设量级的好的本身,而你也只需要知道这么多。

谢谢你,Peter,一场即将发生并一直在发生的意外。

评论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